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江湖

员工:工资很高,但是我不喜欢老板!到底要不要辞职?

admin6年前 (2021-01-13)职场江湖53

身在职场多年,听过最多的话就是:看不惯老板的某某行为,这样下去,早晚离职!

员工看不惯甚至讨厌老板的现象是职场中特别常见的,想辞职却又不敢辞职。一边是严厉的老板,一边是可观的薪水,有些员工认为,为了不确定的未来和自己的一己之见去试错,代价十分高昂。有些则认为“看不惯”的情绪会逐渐影响到职场的方方面面,并且不断打击自己工作,此刻应该勇敢挣脱束缚,追寻自我的真正价值所在!

其实真正纠结在于自己没有明确的标准定位以及对自己阶段性目标规划。你认为薪水高低的标准是什么,你认为自己的需求是什么,你要知道你最看重什么。

从企业发展来看:工资如果够高,怎么会没有发展呢,发展靠平台和管理者。老板不行的话做什么也不行。如果个人没有发展空间,那么说明公司发展也不好啊,公司本身发展不好,怎么会有高工资?

从自身情况来看:问问自己干工作的目的是什么,想清楚这个问题,才来判定老板是否是重要条件。如果你未成家,还有小资的特质,且生活无压力,那么肯定选择离职找个舒心的企业;如果你肩上责任很重,背负养家糊口还房贷还车贷的负担,那么宁肯自己受苦受累也要选择留下。

我们一起听一下在线员工们的心声:

不辞职

“你当前需要钱呢,管他领导好不好,只要你给钱,老子就去干 ,你如果只是为了舒服,找个舒坦的地方待着无可厚非”。“不过但凡因为辞职还是因为钱给得不够多,不然薪水高为什么还要看不惯老板啊 ?”“如果说是看不惯老板的言行,在不涉及到自身情绪、利益的情况下,完全可以尽力无视。”“说要辞职说了好几个月。能做一份快乐的工作谁不想呢 。一边在骂老板的不是,一边只能向现实低头。”“我瞧不起没有长远目标的单位,瞧不起尸位素餐的高层,但一直下不了离开的决心。心里很明白,我之所以还坐在这里只有一个原因:收入还不错,可以养家糊口。我的对策:工作分内的事,最高效率完成,尽可能为自己感兴趣的事留出时间。”

辞职

“如果说每天上班前,你都会因为老板而感到困扰、产生心理压力等等。当老板和这份工作的存在已经严重影响到自己的日常生活情绪时,再高的薪水也应该尽快辞职。”“我们的生活理念永远都不应该是金钱至上,目前当下社会因为情绪问题而产生的心理疾病,最终造成悲剧的资讯我们屡见不鲜,如果为了眼前的蝇头小利而放弃了长远的健康,这对谁而言都是不划算的。”“无论在任何情况下,自己的健康和心理舒适程度都应该是大于金钱的。”“看不看得惯多半是相互的,你看不惯ta,ta也多半看不惯你,到时候升职涨工资又是个问题,所以我选择走人。”“如果老板真的让我很看不惯,我会想着去辞职。毕竟让自己舒服最重要。钱哪里都可以去赚,但是如果为了压抑自己去赚高薪,那离崩溃的边缘只差一根导火线,随时会爆发 ”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职场江湖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员工可以拒绝公司单方面调岗吗?掌握三个原则,应对不用愁

在工作中调岗是比较少见的,只有在小公司,人员不够的情况下调岗的几率才会变高。最近小邓就遇到了这种情况,当时公司突然和小邓表示需要对他的岗位进行调动,可小邓认为自己对新岗位的经验比较少,而且新岗位的薪资待遇明显没有自己现在岗位好,小邓心里不愿意,可是又不敢拒绝。同事听说了这个事情,对小邓说如果他实在不想去,可以直接拒绝,然后不到新岗位报道,这样即使是公司也没有理由辞退他。因为这属于重大劳动合同变化,员工在法律上就有权利拒绝调岗,但是小邓听了仍然犹豫不决,万一拒绝了,公司找理由辞退就后悔就来不及了。

从小公司跳到大公司,一直无法适复杂的流程怎么办?

朋友最近换了份工作,从工作3年的小公司跳到了一家大厂。本来以为性格外向、工作能力突出的他能很快适应新公司,结果他却抱怨连连。别的事情也就罢了,最让他感到头疼的是:大公司走个流程简直太慢了。以前公司三天能办好的事,大公司走流程都要走两周。怎么会这样?他百思不得其解。新工作确实需要个适应的过程,每个人的不同可能在于适应时间长短的差异。但对于小公司换到大公司的这种情况,流程明显变长确实是个突出的问题。为什么大公司流程长在企业管理中,流程管理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不论大小公司,都有必要的流程管理和规范,这是

黑心公司症状有这些,如果你的公司符合三条以上,赶紧离职

相信大家在找工作的时候都非常害怕找到黑心的公司,特别是对于刚毕业出来的年轻人来说,对这社会了解得又不多,如果刚好不巧碰到了一家黑心的公司,是会有很多的麻烦的。其实黑心公司还是很好分辨的,上了一周的班,发现公司有这些症状,如果条件符合三个以上,赶紧离职吧,这可能就是一家黑心公司。1.不签劳动合同这种不签订劳动合同的公司在你刚入职的时候就已经准备好各种手段来坑你了,法律规定,所有公司都要跟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如果一个公司连法律都能违抗,那怎么又会是一家良心的公司呢?只能算一个黑心的公司。如果不签订劳动

老板开会还敢迟到?以开会辞退员工的老板,不是好老板

老板开大会,员工迟到,老板便以此为理由,把员工现场辞退。这种行为,不管怎么说,这个老板的处理方式和做法都是不对的。既是违反了劳动法,也违反了一个领导基本的行为准则。一、作为领导老板,更要遵守公司规章制度我相信,没有哪个公司会规定,老板开大会,员工迟到的处罚措施是被公司辞退吧。因此,该老板的最大错误就在于,意气用事,完全按照个人的意愿去奖罚员工,没有按照公司规章制度去奖罚员工。这种行为会造成什么后果?这会给员工营造一种奖罚不分明的工作氛围,是非常不利于公司管理和发展的。传统的那一套管理模式,现在根

陈春花:为什么你做的决策无法执行到位(管理者必读)

导读:管理者日常最重要的管理行为之一,就是快速决策,并保证这个决策是有效的。经常有很多人问我,怎样保证决策正确,我几乎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如果我们的目的是寻求决策的正确性,我们其实已经偏离了决策的方向。01决策的目的是为了执行首先我们要明确的一点是,决策是为了能够执行,而不是追求正确性,或者说,决策正确性指的不是决策本身,而是决策得到执行的结果。我们常常在判断一家企业的决策对或错的时候,其实并不是看这个决策本身,而是看这个决策是否能够最后获得执行并取得决策的效果。其实对于决策来说,主要是看决策者做

当公司出现这三种情况时,可以辞职。呆太久不好

公司出现这3种情况的时候,就可以辞职了,留得太久没啥好处离职其实是每一家公司正常的人事变动,一些大公司,他们的人事变动特别频繁,我之前在一家大公司工作,平均每个月就要进来一百来个员工,但是离职的人也不在少数。那么他们是为什么离职呢?每个人离职的原因或多或少都有不一样的地方,有些人是因为主观原因,有些人是因为客观原因。但是我们一般离职都是因为自己的主观原因,可能是因为自己并不喜欢这份工作,可能是因为自己找到了其他更好的工作。其实这样的离职,反而会让我们更加舒心。因为一些客观原因而产生的离职,反而有

发表评论

访客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